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批宁波市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及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增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2被阅览数: 10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教辅及直属单位:

根据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第十五批宁波市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及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增补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需求

根据《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甬科社〔2022〕30号),以及科技特派员轮换、增补要求,现开展第十五批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以及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增补工作。前期市科技局已征集了各区(县、市)的科技特派员需求,并进行了梳理汇总(见附件1)。针对地方需求(附件1供参考),结合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本着供需结合、精准选派的原则,推荐市级第十五批个人科技特派员及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增补)。

二、备案类型

1.个人科技特派员。是指从市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市内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及农业乡土专家中选派,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技术特长,深入基层一线并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或乡镇(街道)签订科技服务协议,开展农业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等活动的科技人员。

2.团队科技特派员。是指从市内外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选派,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由若干名专业相近或互补的科技人员组成,与产业链上下游核心生产经营主体或乡镇(街道)签订科技服务协议,开展农业技术示范推广、技术指导等服务的工作团队。

三、备案程序

(一)组织申报

1.个人科技特派员

符合选派条件的科技人员与服务对象签署科技服务协议,填写《宁波市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附件2),经服务单位属地乡镇(街道)、学校科研处、区(县、市)科技局审核同意,在备案网页https://www.wjx.top/vm/wFXEUlj.aspx#上填写《宁波市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并上传登记表扫描版及科技服务协议。同时,请将登记表扫描版及科技服务协议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存档。

2.团队科技特派员

团队负责人与特色产业链核心生产经营主体签订科技服务协议,填写《宁波市团队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附件3),经服务单位所在区(县、市)科技局同意后,将登记表扫描版及科技服务协议发送至科研处邮箱。科研处审核同意后,团队负责人在备案网页https://www.wjx.top/vm/eccYf5U.aspx#上填写《宁波市团队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并上传登记表扫描版及科技服务协议。

(二)审核备案

市科技局对推荐上报的科技特派员信息汇总审核,并结合上一轮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拟定第十五批个人科技特派员及第十四批团队科技特派员(增补)名单,报局党组研究同意,并在市科技局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四、有关要求

1.鼓励个人科技特派员连任;支持市外专家、乡土专家、离退休专家申报备案科技特派员。

2.优先支持向山区、海岛等乡镇或经营主体申报备案科技特派员。

3.优先支持重点围绕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及乡村特色产业、绿色低碳、数字农业、生态环境、农业资源利用等领域申报备案科技特派员。不支持同一派出单位向同一经营主体派出同一专业领域的个人科技特派员。

4.科技特派员应于2024年2月18日前完成备案工作并填写网页。

5.单位联系人

1)海曙区科技局 夏伟奔:55883686

2)江北区科技局 葛永:89582908

3)镇海区科技局 周晓璐:89287683

4)北仑区科技局 熊煜:89383447

5)鄞州区科技局 毛均校:89295726

6)奉化区科技局 胡祖雷:89285309

7)慈溪市科技局 晋雪伟:13600615700

8)余姚市科技局 周士虎:62711243

9)宁海县科技局 梁灵萍:65567808

10)象山县科技局 吴挺:89387674

11)高新区科创局 杨梦林:89288534

12)前湾新区经信局 杨展:89280380

13)学校科研处

联系人:李陆洋(内线1983/短号652710)

联络邮箱:kyc@nbpt.edu.cn,邮件主题为“特派员备案+姓名”。

 

附件:

1.宁波市个人、团队科技特派员需求

2.宁波市个人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

3.宁波市团队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表

 

 

科研处

2024年1月22日

附件1-3 (2).zip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