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我校沈建位老师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4-01-10被阅览数: 11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全国共有619项研究成果获商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高职院校作为牵头单位获奖为10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家科技部公布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我校为牵头单位,由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沈建位老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荣获三等奖。

沈建位老师的科研成果《智能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针对六氟化硫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存在的环保问题,提出用混合气体替代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介质,研发了新型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该成果实现了中压开关设备的智能化、环保化及可靠性升级,避免传统空气绝缘开关设备绝缘性能受环境因素影响及正常运行能耗较高的缺点,具有同SF6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免维护、紧凑型、高可靠的技术特点,同时可避免温室气体SF6的使用及排放。 其产品的应用和推广,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提高了技术装备创新能力,推动了开关行业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