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我校邱耀教授3件高价值专利在甬成功拍卖

发布时间:2023-12-25被阅览数: 26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10月份国务院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要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12月21日,2023甬知交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用转化活动北仑区专场暨首场“甬知拍”知识产权路演拍卖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指导下,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宁波市各行业的6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高华兴,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银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等领导分别作讲话。

据悉,为加快专利产业化,浙江印发了《关于推进专利公开实施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专利公开实施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并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拍卖会活动,是首场“甬知拍”品牌活动,也是公开实施专利的首次拍卖,是对国家以及浙江省相关政策的“双落实”。

我校邱耀教授的“用于筷子消毒盒相关的3个专利”在拍卖会进行拍卖,经过企业争相举牌竞价,最终被来自镇海的一家企业以100万元的价格成功捧回。活动为后续进一步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供经验,也标志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