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被阅览数: 195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月24日下午,学校科研处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综合处高级主管王古月老师作“行知讲坛第57期: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交流报告。学校各分院科研工作分管院长、科研秘书、工科类研究机构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人等共4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爱元老师主持。

王古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工作经验,为我校教师深入解读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介绍申报流程、评审规则、资助体量、申报系统以及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王老师系统分享了在项目名称、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工作条件、参考文献和申请人简历等方面的撰写技巧,提醒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具体内涵,重点关注申报书摘要的凝练与撰写。他特别强调研究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广大教师应早启动、早构思、早撰写,多与同行、同事交流,集思广益、完善思路,不断打磨申报书。在交流环节,参会老师结合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参考文献选择、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撰写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王老师做针对性解答。

此次活动对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与形式审查等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为2024年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