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2020年市科协工业口学(协)会能力提升专题沙龙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1被阅览数: 744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016日,2020年宁波市科协工业口学(协)会能力提升专题沙龙在我校召开。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宁波市机器人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宁波大学科协、诺丁汉大学科协、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协等高校科研院所科协等18家科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相关代表参加沙龙活动,探讨如何通过学(协)会渠道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我校任君庆副校长、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出席沙龙并致辞,沙龙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杨林生处长主持。

任君庆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围绕着沙龙主题简要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当前发展状况,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好各行业协会对产业发展联系广泛的优势及高校院所不同的学科领域优势,进一步发扬我校的校企合作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强调了沙龙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要求各工业口学(协)会加强联系,展示各学(协)会的自身优势,总结并交流经验,积极推进各学(协)会服务能力建设,同时要求各参会秘书长紧紧围绕沙龙主题,畅所欲言,做好校企产学研合作这篇文章。

沙龙活动安排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诺丁汉大学、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作典型经验交流。我校科技处杨林生处长指出产学研合作是高职院校办学的基本路径,并从政策激励、设立机构、创建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情况和所取得的业绩。宁波诺丁汉大学科协徐丹秘书长分享了学校科协如何助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服务能力、面向企业开展培训及下阶段的科研2.0战略。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张小岩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在协助重大专项申报、参加科技系列活动、组织企业员工培训等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中国模具云平台的开发。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协、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宁波市文具行业协会等协会秘书长也围绕沙龙主题就产学研合作的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合作渠道、工作方案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宁波作为全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经济增长方式逐渐由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产学研合作已成为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加快产学研合作的系列政策,通过完善组织保障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多元化投入体系和信息服务体系等四大体系,建立校地、校企等长效合作机制。在甬高校及科研院所要用好用足这些政策,要积极与宁波企业界协同开展技术创新,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沙龙研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企合作企业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李雪梅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模式及合作成果。由我校承办的此次沙龙活动圆满落幕,达到了进一步加强各工业口学(协)会之间的联系及互相交流与借鉴有效经验的效果,为后续推进各学(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邱耀  供稿)

  

新闻报道:2020年市科协工业口学(协)会能力提升专题沙龙在我校圆满落幕.docx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