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科技处开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被阅览数: 521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015日上午,学校科技与产学合作处邀请宁波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博士孙琼欢教授和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博士黄立丰副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题为《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行知讲坛”第12期讲座活动,全校共150多名社科研究工作相关的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杨林生处长主持。

  

两位专家均有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经验,都主持过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整体讲座活动基于两位专家对社科基金申报的切身感悟及经验提炼展开。孙琼欢教授提出要树立功夫在诗外的观念,坚守学科分界线并加入学科团队,持续关注学科研究领域动态,保持学术敏锐性。她结合自身多年社科研究工作经验提出了10条选题技巧,对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尤其具有启发意义。黄立丰教授也把选题作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认为找到有价值的选题必须具备长期的学术积淀、前沿的洞察能力、敏锐的问题意识以及严密的学术思维,并建议在学科前沿问题与当下实际问题的结合中挖掘选题。黄教授提出的凸显核心概念、体现基层单位特点的选题思路以及选题查新的技巧,对老师们申报项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讲座活动从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为大家悉心指导如何确定选题、撰写标书以及如何做好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申报的立项标书麻雀解剖式的分享使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我校教师开展社科研究及高级别项目立项的突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20201016

供稿人:胡海燕

 

科技处开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讲座.docx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