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部分高校科研单位哲社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在金华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1被阅览数: 1102 次 来源: 浙江社科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3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在金华召开部分高校科研单位哲社研究基地(下

称“基地”)建设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陈名义处长主持。

邵清副主席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基地十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高校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和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浙江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统一的高度,总结浙江人民的生动实践,梳理浙江文明的传承脉络,挖掘浙江文化的丰厚底蕴,丰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探索浙江发展的未来,为浙江顺利完成文化研究工程(第一期)和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邵清副主席也指出了目前基地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人才、理念、机制、环境等因素已经影响和制约基地的未来发展。他强调,要及时全面梳理总结基地十年来建设发展的基本做法和成功经验,从顶层设计开始重新谋划基地未来发展,适时启动新一轮基地遴选建设工作,争取在新的起点上,打造出更多高质量的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文化强省建设助力。

与会高校科研处长积极围绕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基地的管理与考核、基地间的交流平台建设与学术资源共享、基地与智库建设的关系、基地人才队伍培养和保障、基地成果的宣传推介和评价考核、基地课题的配置与申报,以及新一轮基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发展走向和建设目标、建设标准和建设任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邵清副主席会后就进一步做好基地自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突出成果的宣传推介和基地下一步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