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宁海县跃龙街道多措并举织好企业转型升级网

发布时间:2017-02-28被阅览数: 1074 次 来源: 宁波科技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宁海县跃龙街道多措并举织好企业转型升级网
                                 信息来源:宁海县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17-02-27
  2016年以来,宁海县跃龙街道加大工业内部结构调整力度,围绕优势产业发展,坚持把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非资源型产业、提高资源深加工水平作为结构节能的主要途径,大力发展连续产业和替代产业。通过严格控制准入、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技术改造、实施清洁生产;攻坚节能降耗五量,加快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推动街道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如双海机械实施年产8万套汽车尾气排放ERG生产线工程,通过控制铸造成型精度、加工精度等方式,提高资源深加工水平,有效提升其气密性。
  严格控制准入,淘汰落后产能。新上项目必须进行能源消耗审核和环境影响评价,从源头上筑牢“绿色防线”。严格按上级要求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2016年累计审查了30余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腾笼换鸟”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锅炉淘汰工作,目前累计完成淘汰锅炉企业9家各类锅炉11个,完成考核目标的137.5%。
  推进技术改造,实施清洁生产。通过改造、提升、换代等方式,促进企业实现经济增长、质量提高和效益增长。2016年格兰家居等多家企业加大了对节能设备的改造,美琪工具等企业改造中水回用、节能炉等节能节水产品技术,累计投入700余万元。加强对清洁生产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引进节能降耗设备和技术,推动先进适用节能技术设备的应用,2016年完成了对天普橡塑、南方包装两家企业的清洁生产验收工作。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