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第十二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揭晓 8个项目摘得金奖

发布时间:2016-12-27被阅览数: 1515 次 来源: 宁波科技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第十二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揭晓 8个项目摘得金奖
信息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6-12-26

  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二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揭晓,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超级电容器的制造方法”、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从环氧丙烷-二氧化碳共聚物洗涤液中回收环氧丙烷的设备及其方法”等5个项目获发明奖金奖,公牛集团有限公司“插座(防淋雨)”、宁波神马集团有限公司“儿童推车(YK-18)”等3个项目获设计奖金奖,另有“糖尿病检测分析仪”等101个项目获发明优秀奖,“焊接面罩”等47个项目获设计优秀奖。
  据悉,本届发明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项目507项,较上年同比增长14.2%,其中发明创新类项目380项、设计创新类项目127项。经专家网络评审和金奖项目专家答辩评审,最终有156项专利获奖,其中106项获发明创新奖(含金奖5项)、50项获设计创新奖(含金奖3项)。
  由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超级电容器的制造方法”项目获得本届大赛发明奖金奖。近年来,超级电容器因其容量大、寿命长、免维护、温度范围宽、可短路超大功率充放电等优点在城市公共交通、风力发电、石油钻井、军工和港口机械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研究超级电容器的制造方法,对于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规模化量产有重要意义。由公牛集团申报的“插座(防淋雨)”项目从120余项设计类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设计类金奖。该项目产品采用独特的120°罩形设计,可悬挂、立式两用,有效防止户外使用时因日晒雨淋引起的插座漏电等问题,设计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大大提升,充分发挥了专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