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2016 中国功能新材料学术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5被阅览数: 1179 次 来源: 宁波科协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016 中国功能新材料学术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
发布机构:学会部    浏览次数:103    发布时间:2016-08-15
】 【保护色】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7月28日,在宁波市科协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稀土学会固体科学与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宁波市材料学会、宁波新材料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2016 中国功能新材料学术论坛”在宁波开元大酒店盛大开幕。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董事长、宁波市材料学会理事长赵宝荣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为大会致辞,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稀土学会固体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主任委员赵栋梁对来自全国研究院所、高校、企业的130余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次论坛邀请了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45位专家作论坛主题报告,论坛围绕功能材料及稀土科学的最新进展,特别是稀土永磁材料、电子信息功能材料、纳米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开展研讨和学术交流。30日论坛组委会还将组织会议代表参观调研宁波市新材料科技城、宁波韵升集团、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单位。
    本次论坛秉承了促进新材料领域的学术繁荣与推动产业发展相结合的优良传统,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十三五”规划等为引领,瞄准国家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发展需求,研讨国际先进功能材料及稀土科学技术发展前沿与趋势,交流了我国先进功能材料及稀土领域研发状况与学术成就,探讨了我国先进功能材料及稀土发展重点方向与技术途径。同时,对接了稀土磁性材料、电子信息功能材料、纳米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宁波新材料产业重点领域,共商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点方向,搭建了我国先进功能材料及稀土科学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与宁波新材料产业界间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为助力宁波新材料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促进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和宁波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为促进我市先进功能材料及稀土科学技术学术繁荣夯实了基础。
    论坛举办对宁波建设“新材料科技城”,增强磁性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和合成新材料等研发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具有重大意义,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宁波市材料学会     王晓光  陈超颖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