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宁波市第九届学术大会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5被阅览数: 1112 次 来源: 宁波科协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宁波市第九届学术大会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机构:学会部    浏览次数:40    发布时间:2016-11-21
】 【保护色】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11月16日上午,以“十三五,打造宁波科技创新高地”为主题的宁波市第九届学术大会主会场活动在宁波市国家高新区创新港成功举办。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出席会议并致辞。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主持主会场活动。

    中国工程院王兴治院士、戚发轫院士围绕创新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红箭8导弹的研制与创新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主题报告。

 

 
    陈为能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科技创新是关键,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根本,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则是重中之重。他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利用学术大会这个学习交流平台,各展所长,深入切磋,虚心向专家请教,争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主线,围绕学科建设和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不懈地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宁波市科协书记崔秀良、宁波市双创中心副主任林伟分别为“宁波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基地”、“宁波市科协学会总部基地(筹)”揭牌。来自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围绕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一圈三中心”、构建宁波都市区、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宏伟发展目标,本届学术大会以“十三五,打造宁波创新高地”为主题,分别就新材料、现代农业、海洋经济、智慧城市、绿色环保、智能制造以及民生健康七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开展专题交流与研讨。第九届学术大会共收到全市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论文509篇,经专家评审133篇编入《宁波市第九届学术大会论文集》。
    本届学术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其中,宁波市材料学会、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宁波市海洋与水产学会、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宁波市环境学科学会、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宁波市医学会分别牵头承办分会场活动,余姚市科协、奉化市科协、象山县科协、鄞州区科协、镇海区科协、北仑区科协等6个县(市)区科协与22家市级学(协)会、高校科协、6家国家(省)级学会服务站等积极参与联合承办。各分会场活动于10月底至12月初分别展开。

 

学会部 叶旭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