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老年疾病康复护理》培训班暨2016年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5被阅览数: 879 次 来源: 宁波科协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老年疾病康复护理》培训班暨2016年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学术年会举办
浏览次数:15    发布时间:2016-12-13
】 【保护色】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12月9日-10日,我院国家级继教项目《老年疾病康复护理》培训班暨2016年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学术年会、宁波市科协资助项目《老年疾病康复护理》论坛在宁波饭店成功举办。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来自省内外近200余名护理同仁欢聚一堂,学习交流。护理部柳春波主任主持会议,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宁波市康复医学会茅月存副会长、宁波市护理学会盛芝仁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诸多省内外知名医护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实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秀云主任,结合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三五”时期全面加强康复医学能力建设及人口老龄化的时代背景,就“康复医疗目标、老年社会对康复护理需求、康复护理职责与任务”等做了深刻剖析,让在座的学员跟上国际老年护理发展及研究的步伐。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程云主任,从老年人药理学特点出发,讲授老年人用药注意事项、五项法则等内容,使大家认识到老年人服药护理的重要性。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彩娥老师对冠心病康复进展、康复护理和健康教育等进行深入剖析。盛芝仁副院长以全国护理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切入点,分享了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品牌打造,优秀的医院品牌散发着优秀文化的魅力,有利于增强医院的凝聚力,推动医院整体不断向前。

 

      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张荀芳副主任、康复医学科王元姣护士长引用人文关怀理念、新的老年护理研究成果和最佳循证证据,分别带来了老年康复护理的“特色人文关怀”、“神经源性吞咽障碍管理策略”。我院周红娣院长助理、护理部柳春波主任和胡建利副主任围绕老年患者常见的疾病及护理问题进行探讨,有利于提高老年护理质量与安全。

 
    宁波市第九医院护理部姜东霞主任介绍了社区老年慢性病人的康复护理;我院康复科谢凯主任从“治未病”、“中医体质辨识与干预”角度讲解了老年人体质特征和养生保健;康复科华飞护士长、神经外科康复专科护士李海珊分别介绍了神经源性膀胱的康复护理和脑卒中患者早期康复锻炼护理,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的护理知识。

 
    每位老师围绕老年护理新进展、老年患者康复护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以老年患者安全为目的,用专业化行为提升护理质量,精彩而独特的授课让大家获益匪浅。
 

 

宁波市护理学会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