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附件

发布时间:2016-12-05被阅览数: 1530 次 来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论文格式规范

 

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须由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书目(页下注释)组成,电子稿以WORD格式报送。具体要求如下,粗体字处请特别注意:

1.摘要

摘要是以摘录或者缩编的方式简明扼要地阐述文章的主要内容,使读者用最快地、一目了然地获得最重要的信息。标注如:【摘要】

2.关键词

关键词是为便于文献标引而选用的可表达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关键词既传达报告的重要信息,也是报告重要的检索点。每篇文章关键词一般为3―5个。标注如:【关键词】

3.标题

文章题目采用二号黑体加粗居中。各级标题请按“一 (一)⒈ ⑴ ①  第一,第二, 首先, 其次”顺序排列,并统一左对齐。一级标题字体为楷体小三、加粗。

4.正文

采用小四号宋体。

5.注释

注释采用每页页下注的方式,注释序号每页重新编号(例:①②③)。中文书刊出处标引次序,除古籍、经典应与所据版本一致外,应为:著者(译者) ,书名,出版社,年份,版次,页码。

6.参考文献

每篇论文后附参考文献,标示项目及顺序与上述注释相同。标注如:【参考文献】

7.插图(表)

文章插图(表)按先看文后见图的原则编排,图(表)应编序号,图(表)序一般采用“图(表)1―1”的方式标示(前位码为章序,后位码为图序),图题一般排小5黑体置于图下方居中位置,图序与图题之间空1字位。

8.页面设置

一律采用A4纸,页边距设置为上:2.54cm;下:2.54cm;左:2.0cm;右:2.0cm。装订线:1.5cm;行间距:单倍行距。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