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结果出炉――鄞创孵化器晋级全国百强

发布时间:2016-11-24被阅览数: 922 次 来源: 宁波科协网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结果出炉――鄞创孵化器晋级全国百强

信息来源:鄞州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16-11-07

  112日,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鄞创科技孵化器荣膺A 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本次浙江省共8家国家级孵化器获得A类评价,其中宁波市仅2家。
  此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根据相关要求,通过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科学计算等程序,对全国60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评定,100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240家国家级孵化器评为良好(B类),241家国家级孵化器评为合格(C类),22家国家级孵化器评为不合格(D类)。
  鄞州区科技孵化事业起步于2005年。2008年成立鄞创科技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采取政府引导、多元投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负责整合全区科技孵化资源,承担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统一宣传与招引、统一管理与服务职能,是鄞州区“育才、用才、留才”的重要载体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高地,于2009年获评鄞州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经过10年的发展,全区已建成6家区级以上孵化器基地,其中市级专业孵化器3家、市级综合孵化器2家、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家、国家级孵化器2家。
  目前,鄞创孵化器在孵化企业217家,毕业企业114家,累计拥有留学归国人员118名,1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5人入选“省千人计划”,企业年新增自主知识产权300件以上。2015年,鄞创孵化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超12.5亿元,上缴税金2800万元,年产值上千万元的24家,其中产值上亿元的有3家,多家毕业企业已经开始进入主板、新三板上市程序。
  近年来,鄞州区以建设“浙江省创业创新生态先行区”为目标,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聚集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出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业动力。目前,全区各类双创载体面积超50万平方米,累计新培育创新型初创企业2000余家,有49家孵化企业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宁波股交中心每8家挂牌企业中就有1家是来自鄞州区科技孵化器的企业。

 

宁波科协网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