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美国印第安纳州STEM教育代表团访问我省

发布时间:2016-11-22被阅览数: 1103 次 来源: 浙江省教育厅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美国印第安纳州STEM教育代表团访问我省

【浏览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16-10-24 16:41:57点击数量:610

作为我厅与美国印第安纳州教育厅的交流项目,近日,印第安纳州教育厅国际教育专员吉尔女士率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学科融合教育)教育代表团前来我省访问。

在一周的时间里,美国教师们访问了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市长江实验学校、杭州大关中学,同时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分别前往杭州时代、杭州保�塔实验学校、杭州第十四中学等三所学校,他们深入课堂、走上讲台,将美国的STEM实践带到我省学校,同时也认真观摩了我省学校的STEM课程实践,与我省教师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

例如,在杭州市保�塔实验学校,四位中方老师分别上了“测量高度”、“大气压强”、“智慧的灯”和“运动会场上的关怀”等四节课,这些课重视真实问题解决、学生的自主学习、学生有效的团队合作,给美方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方SoiChantalBrent三位老师则分别呈现了“水的过滤”、“飞行物理学”、“建筑设计”三堂精彩的课,三堂课都很好地诠释了STEM课程的理念,让中方教师对STEM课程教育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入的感受。课后,双方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双方教师都认为受益非浅。

1022日,中美STEM教育论坛在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印第安纳州STEM教育代表团、美国国际教育荣誉学会代表、全省部分中小学校长、教研员共17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美双方教育者就STEM教育相关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于永明参加了相关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