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7被阅览数: 1467 次 来源: 浙江省教育厅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浏览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发布时间:2016-05-26 15:28:22点击数量:166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晴地带”心理工作站与院志愿者大队一起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帮助在外工作的父母与留守儿童更好地交流,守护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宣传手册

留守儿童缺少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也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心晴地带”心理工作站在国内著名心理治疗师吴和鸣教授编辑的《留住情、守着爱――写给在外地工作的父母们》系列手册的基础上,进行了配图和编辑,让手册更加生动有趣,给予留守儿童的家长以具体性、针对性的指导。

开展志愿服务

2016年春节,学院志愿者大队组织16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自家乡发放宣传手册1600余份,走访留守家庭200余户,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0多小时,有的学生还发挥自身能动性在村镇开展讲座、亲子互动等活动,为留守儿童父母、家长搭建沟通桥梁。

组建“公益咨询团”

“心晴地带”心理工作站吴倩老师联系武汉中德心理医院、武汉心理医院、上海昂立教育咨询部等单位的7位精神分析或家庭治疗方向的临床心理咨询师组成“公益咨询团”,免费为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联合公益组织开展“爱的春运列车”行动        为了帮助到更多的留守家庭,学院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一起举办了“童守世界――爱的春运列车”活动,春运期间在杭州东站和杭州火车站的雷锋服务站设立宣传点,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6万份,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参与“亲情家书”活动

20164月,“心晴地带”心理工作站吴倩老师受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邀请参与到留守儿童“亲情家书”活动中,组织撰写4月份月度家书,寄给建德、天台、开化、青田、苍南等地的6000个留守儿童的家长们,分享家长与孩子维持稳定联系的方法。

持续开展长效活动

近期,学院进行暑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动员,专门介绍留守儿童这一实践主题,积极鼓励2015级同学报名参与各地留守儿童相关项目,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学院“心晴地带”心理工作站与院志愿者大队也将继续开展“亲情家书”、留守儿童宣传手册(儿童版、青少年版)开发、编辑、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