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省地震局领导到北仑检查“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8被阅览数: 985 次 来源: 宁波市科技局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省地震局领导到北仑检查“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北仑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16-11-04

113日上午,浙江省地震局副局长赵冬一行4人来到北仑区大�街道横杨社区,现场检查横杨社区创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工作情况。宁波市科技局(地震处)处长王里,北仑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仙,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胡修勤和大�街道办事处主任俞宏侃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重点检查了社区内部整体布局、应急疏散、建筑物抗震设防要求、科普宣传场地及相关实物、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并翻阅了社区创建活动安排部署、房屋建筑物抗震设防要求、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应急演练等方面的资料。随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横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郁亚萍对本年度“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三三”工作法的总结汇报。北仑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胡修勤也从抓组织保障、抓活动导入、抓示范引领、抓部门融合、抓基层活跃、抓宣传提升等6个方面,向省局检查组领导汇报了北仑区近年来的地震开展工作。
  赵冬副局长在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指出:北仑区地震工作紧紧依托本地特色,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成效,从抓示范创建入手,引领全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基层从事防震减灾工作做出了样板。横杨社区作为工业和居民并存的混合社区,在创建中有很强的典型性,横杨社区能够在创建中分工明确、保障到位,宣传有高度、工作有重点、创建有特色,真正突出了横杨社区“融”的理念,为全国的“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开辟了试验田,开拓了思路,丰富了内容,做出了特色。
  检查期间,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与赵冬副局长一行就北仑防震减灾工作做深入交流。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徐刚、应急救援处处长叶建青也为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文章出处:宁波市科技局http://www.nbsti.gov.cn/cat/cat7/con_7_45604.html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