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电子系与电子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6-23被阅览数: 3362 次 来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电子系主要为电子信息行业培养生产一线的技术和管理高技能人才,拥有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工业控制和微电子技术等培养方向。其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国家首批重点示范建设专业、浙江省高校重点专业、浙江省高职重点示范专业。该研究所有一支特色鲜明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取得了一批国家、省内领先的教学科研成果;完成各级研究课题3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为企业开发产品20余项,并都已经批量生产。校内建有生产性实训基地,并与宁波周边地区许多大型的电子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办学的协议,能全面满足学生校内生产性实训、校外顶岗实习的需求。
    电子技术研究所由电子专业教师组成,团队成员有多年校企合作的经验,其中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3人,中级技术人员4人。研究所为企业开发过多项产品,主要进行电子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和产品的推广、新型电子产品研发、新器件的应用,企业技术攻关和咨询等服务。


主要科研成果
1. 继电器老练仪。为浙江汇港电器有限公司设计继电器老练仪,改造生产线30余条。
2. 智能广播控制器。为宁波大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研发“智能广播控制器(单路版、多路版、MP3版)” 系列产品 ,产品在国内销售8年。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  
3. 磁卡密码箱。为英特赛等公司设计磁卡密码箱系列产品。
4.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量仪
5.微机极谱溶出分析仪  
6. 超声波细胞粉碎机控制系统


技术服务与咨询
1、电子产品研发与技术咨询:以单片机应用技术为主要方向,在分析仪器、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人:张    溪  电话:86891591
2、电子产品加工:电子系拥有波峰焊生产线、SMT生产线,能完成电子产品批量生产。
      联系人:陈光绒  电话:86894208
3、各类培训认证:维修电工各级培训考级、电子设备装配工培训认证、电子CAD(PROTEL)培训认证。
      联系人:祝水军  电话:86891591
联系人:卢海英  电话:13516744198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