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6-23被阅览数: 3403 次 来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研究团队有10人,其中9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博士1名,省教学名师1名,教授1名,研究员1名,企业高工2名。 该所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航空航天部工程控制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行人力资源共享,合作进行技术开发,相关的技术人员参与具体的科研项目开发。


主要科研成果
1、汽车安全检测系统底盘测功机的改进,用于解决不同类型车辆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等主要性能检测,主要应用于汽车检测站。
2、高温固体物料计量装置的研制,解决了传统装置计量精度低、稳定性差、可靠性差等问题,主要应用于水泥、陶瓷生产企业。
3、基于工程稳健设计智能砌块机的研制,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
4、目前正进行的科研项目有:
(1)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项目“脉动负载下同步电动机轴系的强度分析及结构优化”。
(2)与宁波海顺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数控拆装教具的研制”。


技术服务与咨询项目
1、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应用研究
2、轧机数字化传动系统
3、冷轧、热轧、中厚板板形控制技术
4、热轧窄带钢生产成套设备及工艺技术
5、带钢热连轧计算机控制系统
6、快速成型技术
7、新材料新工艺技术
      联系人:范进桢  电话:86891553 ,13857401378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