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项目申报       |      科研信息       |      政府文件       |      校内制度       |      资料下载       |      对外服务

我校连续两次喜获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11-13被阅览数: 16 次 来源: 科研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1月7日发布的《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名单的通报》(甬政办发[2023]55 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吕涛老师等撰写的论文《Oil mist concentration and machining characteristics of SiO2 water-based nano-lubricants in electrostatic minimum quantity lubrication-EMQL milling》喜获三等奖。该奖项每两年组织一次,获奖论文分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表彰,优秀奖由宁波市科协发文表彰。今年全市共有75篇优秀论文获得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其中高职院校仅3篇,近年来我校已连续两次获得了该奖项。

获奖论文成果创造性地研制了一种静电气雾润滑装置,即将高压电极埋插进润滑液中荷电,荷电后的润滑液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形成静电气雾在材料切削过程中实施润滑冷却。与传统浇注润滑方式相比,该润滑装置产生的静电气雾可有效提升刀具服役寿命和产品成品率,帮助机加工企业节省加工成本,降低作业一线员工患发尘肺、哮喘等职业病的风险。该成果在金属、海绵、硬脆材料的切削加工润滑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已成功在车削、铣削、磨削、钻削、锯切领域得到了良好的应用。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74-86894183 Email:nzykyc@163.com